我已經有段時間沒畫畫了,

手都快發霉了ˊˇˋ  (?!)

上次畫畫是......      (回想中

..........

...........

...........

...........

...........

...........

...........

...........

...........

算了,我懶的回憶了~   (喂

 

總之,這次是畫四糸乃,由於太久沒畫畫,畫功實在生疏過多(?),

導致和原圖差距太大,           這次畫的太渣了QAQ

本人沒臉拿原圖出來比較這樣。╮(╯3╰)╭   →就當我畫的是很像某張圖的四糸乃吧   (啥鬼=ˇ=

 

是說,我沒學過畫圖,純粹興趣兼休閒,

全都是照我自己的方式畫圖,

所以不會有全身草稿、打基礎之類的,

我畫畫更像用刻的,硬畫(?)的那種,

所以看了請別嚇到   (燦笑

 

╭。☆║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║☆。╮

 

我從沒拿過專業繪畫用具,所以以下都是以一塊橡皮擦、

一支HB鉛筆(打草稿用)和

一支2B自動鉛筆(描黑用)畫完整幅圖的:)

1  

先畫出四糸娜,非常隨便的畫,基本上就是要看的出來是兔子 (喂

是說嘴巴真的好歪阿......

 

然後再畫出四糸乃的臉、脖子,也稍微畫一下十字,訂定五官位置,

頭髮的話,就先隨便帶過,細節之後再畫。

2  

我的習慣是臉部最後畫,所以我就先畫衣服。

這真的是死刻的,完全直接畫,根本沒幫衣服打草稿ˊˇˋ

不過我以胸口的蝴蝶結當作中心,

所以我稍微有畫個小十字架,

也有考慮到距離。

 

 是說蕾絲是我的死穴,我真的畫得爆爛〒▽〒

 

3  

接下來畫帽子、鋸齒還有那不科學的耳朵(?),

然後稍微畫一下頭髮,

這是為了看整體比例問題,

所以非常不認真的畫頭髮XP

我也發現四糸娜的耳朵太短,所以也加長了一點。

 

好了!

這樣整體就差不多了。

 4

接下來是臉,臉頗重要,眼神也要對,否則整體會很詭異ˊˇˋ

然後頭髮也重畫,將細節畫的再細一些,

衣服上一些草草帶過的地方也要把它畫細。

 

基本上這樣就完成了,只要做出陰影部分,黑白圖就完成了,

但這次我要挑戰彩圖,雖然顏色不一定和原圖一樣,但我想幫她上色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關於上色部分,我用的是飛龍的24色色鉛筆,

顏色不算少,但也稱不上多,

所以有些部分是無法用出和原圖同色,

當然就只好自由發揮~  (不,從來就是自由發揮= =

5

 

我的習慣是先塗同色系的部分,然後眼睛永遠是最後再畫,這是我個人習慣,所以見諒ˊˋ

 

先用皮膚色(左邊數來第三支,簡稱"左三")畫底,

然後陰影部分用米黃色(左二),

接下來臉頰就是用橘色(左四)和橘紅(左一)畫,

然後用橡皮擦刷淡,才不會很奇怪。

6  

我用0.38的黑筆描邊(因為我沒有專業的筆,所以就只好隨便拿),

不過我太久沒畫描邊了,

所以有些地方真的醜得很想死QAQ

例如鈕扣。   →我覺得我已經把這張圖毀了T-T

 

粉紅色的部分先用淡粉(左四)為底,

接下來用淡紫(左五)和暗紫(左六)畫陰影處。

黃色部分亮處是用螢光黃(左一),

暗處是米黃(左二),

其餘就是一般黃(左三)。

黑色(左九)畫四糸娜的鈕扣,

帶子是淺咖啡(左八)和深咖啡(左十),

眼睛是暗紅,但我沒有暗紅,

所以用紅(左七)加黑色(左九),

和一些淺咖啡(左八)。

7  

接著畫鋸齒。

別懷疑,左二不是銀色,而是灰色,是光的問題才會看起來是銀色。

幫鋸齒的部分稍加一些陰影,

然後裙子我也有加一些,這樣看起來比較自然。

 

是說,四糸娜被我描渣(?)了QAQ

好吧,我真的不會描邊ˊˇˋ    

鉛筆我最愛你了~~~~~~~~~~~~~~~

描邊什麼的去死吧ˋˊ    (不

 

8  

再來是衣服的花樣。

四糸娜的畫是用橘(右二)和橘紅(右三)完成。

四糸乃的就比較麻煩,

紋路我就直接用黑筆(右一)畫,

因為我家沒有那個顏色ˊˇˋ     →超級自由發揮的

淺部份用黃色(右五),

深一點的部分就用米黃(右四),

再深就是淺咖啡(右六)。

9

頭髮的話,光影會比較多一些,

所以我先用淡藍(右三)打底,

然後影的部份就用藍(右二)加深,

基本上深藍(右一)我沒什麼在用,因為顏色太深了,

所以只稍微畫一些小部份。

20140202_104034

 

接著是大面積的顏色。

適用一般綠(右二)打底,

再用深綠(右四)畫陰影,

淡綠(右五)則是光的部分。

 

淡藍(右一)是因為我突然發現四糸乃的衣服是淡藍色,

而不是純白色,所以後來才加的。

20140202_104115

重頭戲,我個人最愛的------眼睛。

畫眼睛是一種非常有成就感的事情(?),

當然就是用淡藍(右三)、藍(右一)和深藍(右二)畫的。

 

 

 

 

好了,這樣就完成了。

花了超久的時間,

一張跟原圖差超多的仿畫ˊˇˋ

.......完成了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附上一張完成圖。

20140203_152413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